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TAIJIQUAN.COM.TW

2017河南鄭州   |   2015陳家溝   |   2014台灣   |   2013台灣   |   2012台灣   |   2011台灣   |   2009台灣   |   2008韓國

2008韓國進修
楊文村 2008.03.25

2008年3月17日,我動身前往韓國去找陳老師,因為自從2005年之後,因為某些原因,陳老師一直沒能來台灣;為了看看好久不見的陳老師以及讓自己的功夫能夠再更精進,在今年陳老師巡迴教學到韓國時,我前往韓國。

按著地圖,搭著地鐵,韓國的文字真的是一個字也看不懂,一路上用比手劃腳,也還好遇到了好心人,直接就帶著我們到了老師上課的地點。

門口貼著陳小旺大師招請“傳統陳家太極拳 新架一路”,沒錯,這次上課的內容是“新架一路”,新架一路是太極拳套路裡面最豐富的套路,而其實,只要學過卅八勢和老架一路,學新架一路,其實並不會太難,只有幾個新招式沒學過而已。



我和韓國的師弟秦英變也一起到老師的飯店去接老師,老師看起來還是精神這麼好,老師得知我已結婚,對象又是因為太極拳結緣且曾經在高雄接待過他的偉洳,很高興,直說:“太極傳友誼”。

上課之前,當然要先預習一下,這樣學習效果才會好。



對了,不用懷疑,上課開始就是先站樁,每天就先站30分鐘,才開始打拳。



上課的方式,練習 --> 示範 -- > 練習 --> 示範 --> 練習,每一段一天練習下來,大概打了10~15遍,不熟也打到熟了。



課程中,老師也解釋書法,他說書法和拳法其實道理是一樣的,每一個筆劃都像每個招勢一樣,同時也都是在學做人的道理,所以練拳不能不修內在,文武兼修才能完整。



為了要修建陳長興的故居,這些畫老師拿出來義賣,當然我也在老師的推薦下買了這幅“藝精”,老師說這幅畫放在我的書房,他來做客時,看了也會很舒服。老師並在畫上把我的名字也提了上去。



另外又在我們意料之外的寫了一幅“風雨同舟”給我和偉洳,他說之前不知道我們結婚,所以現在送我們,希望我們夫妻能不管風雨都在同一艘船上。



因為上課時間都在晚上,所以白天時間我就到韓國到處走走,其中有一天秦師弟帶我們去參觀“韓國傳統民俗村”,也就是韓劇大長今拍攝的地點。



五天的課程結束了,老師還是和以前一樣,很親切,沒有架子,課堂以外的時間,不時還會和我們說故事,講笑話,很幽默。老師從1991年開始在國外教拳,現在已經17個年頭了,光想像就覺得很辛苦,一生把生命都奉獻給太極拳,也因為老師的推廣,把陳氏太極拳推廣到了全世界,老師的貢獻真是功不可沒,其中的辛勞更是無法言語。

下一站老師要到英國去了,祝福老師身體健康、一路順風,而我也要回國投票了,希望能很快再見到老師。

楊文村 2008.03.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