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吳永達 打太極拳練身靜心
中國時報╱王志宏 2009.11.26

  高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吳永達長期輔導社會勞動人,工作壓力大,卻看不出疲態,仍樂觀待人,他認為做人好比打太極拳,蹲得越低、底盤越穩,未來路才能走得穩,他說「打太極拳除鍛鍊身體,也讓人精神更強大。」

  一年多前吳永達來到高雄地檢署,與廿五名同事輔導社會勞動人,這些人多半因酒駕犯公共危險罪,也有違反智慧財產權,犯詐欺等輕罪,目前輔導約一千五百人,平均每天三到五百人在外勞動服務,工作繁重。

  由於老婆與小孩都在台北,他單獨一人在高雄租屋,每天六點起床,打打太極拳,寫書法、抄佛經,讓心靈寧靜強大,雖然工作壓力大,但他不菸、不酒,唯一慰藉就是期待每周五傍晚搭高鐵回台北,還來得及接念國二的兒子回家。

  回家路上與兒子聊天,擁抱一下,享受當父親溫暖,了解學校有何趣事,星期天下午再搭統聯客運來高雄,這樣生活過了一年多,他甘之如飴。

  吳永達說,工作讓他熟悉高雄,是個幸福城市,尤其社區及公益團體,高雄的樹很綠、路很大,要不是家人都在台北,他一定會在高雄常住。

  他說,學好太極拳,生根才能茁壯,身心才會強大,講究立身中正、中正安舒,才能立地深根,做人也要正直忠厚,才能長久。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