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林鈺勳太極學3年 打出11金
聯合報╱記者陳威廷/員林報導 2009.08.06

右圖:林鈺勳學太極拳3年,今年拿下世運銀牌,2個小孩昨天陪她接受鎮長表揚。記者陳威廷/攝影

剛拿下世界運動會太極拳十三式女子組銀牌的林鈺勳,3年前為改善過敏才學拳,僅參與14場比賽的她已累積11金佳績,卸下光環,她還是2個小孩的媽,下班後、學拳之餘還要忙家務,「打出令人感動的太極拳」就是她的動力來源。

33歲的林鈺勳每天清晨5點起床,一切就緒後,到員林大埔社區太極團練拳,1小時後,再回家打理丈夫與小孩的早餐,緊接著跨上摩托車去上班,下班後又化身家庭主婦,煮晚餐、洗碗、洗衣,家事完畢,回社團再練1小時。

這種規律的日子林鈺勳過了3年,上個月如願在世運會太極拳十三式女子組奪銀。她的教練賴彥樺說,除了有天分,林鈺勳不辭辛勞定時打拳,更是出類拔萃的關鍵。

「我要打出讓人感動的太極拳!」林鈺勳說,原本只想改善過敏體質,沒想到打出興趣,「旁人看我打太極,若也跟著舞動手腳,我格外有成就感。」她指出,在太極拳的世界,除了重拾健康,觀看者還能賞心悅目,格外有成就感。

事實上,林鈺勳初學2個月時,賴彥樺就推荐她參加福爾摩沙杯比賽,雖然沒有得名,卻讓她見識其他選手的實力。

不久後,就在彰化體育季太極拳廿四式拿下冠軍,並如願為國人在高雄世運留下一面獎牌。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