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德國交換生 景美女中當偶像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2009.04.11

右圖:台北市景美女中最近有4位德國來的高中交換生,學打太極拳、畫畫、寫書法。(記者黃義書/攝影 )

台北市景美女中最近有4位德國來的高中交換生,學打太極拳、畫畫、寫書法,在校園就像偶像,常常被要求要合照,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有的人根本不想回去。

4位學生在德國都學了1、2年中文,取了中文名字,分別為謝海星、林娜、寶羅及葉瑞,可以用中文自我介紹,但跟景美師生溝通時也會用德文或英文。

所有學生都是第一次到台灣,也是第一次到亞洲,想來學中文、體驗文化。他們都說,來台灣之前對台灣幾乎沒有印象,只有葉瑞表示,他只知道「台灣跟中國有政治上的問題。」來了之後,則對台灣民眾的友善,印象最深刻,也愛台灣的食物和中國文化。

謝海星說,景美女中幫她們安排太極拳、書法、毛筆及水墨畫、音樂等,還有中文課,她最喜歡畫畫和書法;台灣美食她也愛,除了水餃,珍珠奶茶是她的最愛;到了華西街夜市看到蛇,讓她印象深刻,她認為「這很瘋狂,」在德國看不到。

林娜被中國字的特殊所吸引,所以開始學中文,到台灣學中文,也要體驗不同文化。第一次吃到蓮霧,她覺得「很特別」;還有台灣的香菇,跟德國的不一樣;夜市可以試吃,這都讓她覺得很新鮮。

喜歡足球的林娜在這次的課程中,最愛太極拳,她說,「打拳讓我活力充沛,」回家以後如果有時間,她會繼續學,林娜在景美女中也跟學生一起踢足球。

寶羅、林娜和葉瑞都被民眾的友善感動,寶羅說:「台灣人比德國人友善多了」,「在台灣覺得很溫暖。」學習中華文化也很有趣,來台灣後,每天都覺得「很新鮮,」他也說:「很想留下來。」

到夜市觀光,看過台北101大樓等地,葉瑞說,台灣物價「很便宜。」他認為,台灣不只人民友善,也很漂亮;第一次學打太極拳就愛上的他,未來想當畫家。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