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過動兒練太極拳 學會平心靜氣
華視/記者莊明憲、黃靜儀報導 2008.10.04

  新竹一位唸小三的王小弟弟,因為有過動傾向,還轉學四次,不過學太極拳一年半後,終於可以靜下心專心做事,讓媽媽非常開心。

  整齊劃一的踏步,配合柔美的拳法,讓人看了目不轉睛,這剛柔並濟的動作,要學會可真不容易,所有小朋友都專注聆聽每一個步驟,但一旁卻有個小弟弟在耍寶,格外引人注意,他就是從幼稚園開始,因為太好動,已經被迫轉學四次的王小弟弟,別看他打得不怎麼樣,動作還要老師慢慢教,但和以前一刻也停不下來的情況相比,已經好太多了。

  王小弟弟的夢想不是不可能,因為剛在北京奧運拿下八面金牌的美國游泳選手菲爾普斯,從小在課堂上也是坐不住,但竟能在泳池畔能乖乖待上三、四個小時,發現這項游泳天份後,讓他發洩過多的精力,結果小菲因此安靜了下來,還締造奇蹟。

  就如同游泳治癒小菲的過動症一樣,王小弟弟也可以善用太極拳來紓解過剩的精力,拿世界冠軍的夢想或許太遠,但至少不用再讓家長為了過動兒而傷透腦筋。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