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沙鹿高工交換生 最愛打太極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2008.11.18

右圖:沙鹿高工最近有3名外籍交換學生,分別是巴西的菲利普(左)、墨西哥的露絲(中)、芬蘭的亨利,最愛學習中國功夫。

沙鹿高工這學期起有3名外籍交換學生,都迷上打太極拳,他們表示曾從電影看到「中國功夫」,現在親身體會,覺得這種慢吞吞的功夫有趣又好學,閒來無事就愛練拳比劃,成為校園特色。

這3名交換學生分別來自巴西的菲利普、墨西哥的露絲(女)與芬蘭的亨利,分別就讀高二的資料處理科與化工科;他們是透過扶輪社介紹,到台灣寄宿家庭準備停留1年。

校方表示,他們9月剛到台灣時,一句中文也不會,指派3名中文老師與同學密集指導,現已能簡單聽說,每天從台中市寄宿家庭搭學校專車往返,身穿制服,早與同學打成一片。

女學生露絲說,超愛吃台灣水餃,以前從沒聽過,現一次可吃20多個,最擔心吃台灣美食吃到發胖回國。

來自芬蘭的亨利原文名字又長又難念,同學為他取名「王建豪」,他覺得台灣同學友善可愛,氣候溫暖,最不適應是上課時間太長,辛苦又累,在芬蘭上課較自由,時間也短。

菲利普說,最訝異是台灣人當街「吐血」,嚇的不得了,後來恍然大悟知道是吃檳榔,他希望有機會能四處逛逛。

3人表示來台灣最大收獲,就是加入沙工武術社團,跟著老師、同學一起練太極拳,動作慢慢的不難學,現已能比劃表演,以後還想學書法,了解更多中國文化。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