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孩童習太極拳 馴服浮躁心性
大愛 賴建志 莊國雄 台北報導 2007.03.27 



克己復禮,也是中國武道的重要精神,在第五屆全國中等學校,太極拳錦標賽中,選手們在比賽中,被要求要遵守道場禮儀;平日練習,更要虛心向老師求教,用平靜謙恭的心態,和同儕相處,而不是去欺負別人;國小組的總冠軍鍾育霖,就是在習武過程中,學得了武藝也改變自己的心性。

棚履擠按,才國小三年級的鍾育霖架勢標準流暢,舉手投足間更流露太極拳的力道與美感,獲得評審青睞,一舉奪下國小組的第一名。

育霖說的輕鬆,不過這其間的辛苦,一路陪伴練習的爸爸最知道。要克制自己,面對教練的要求責罵,更要平心靜氣虛心接受,這練武之道不只讓育霖的身體更健康,心胸也變得開闊更加成熟。

越是武藝精湛,越要克制驕傲外放的心態。在修習武術的過程中,小朋友會慢慢了解,原來做人之道才是最深的武道。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