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學太極拳有助糖尿病患
星洲日報 2007.03.09 

(紐約訊)一項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學習太極拳可以幫助二型糖尿病患者刺激免疫功能及提高血糖控制。

調查顯示,患者在完成12週的太極拳練習後,數據上顯示已降低了長期性血糖控制的檢測值A1C 糖化血紅蛋白的標準濃度水平。

參與者也證明體內的調節性T細胞也增加了,這種細胞是幫助抑制人體免疫反應,當水平達到T細胞可以殺死的階段,那些毀壞體內的反常細胞會被減少。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的楊崑德教授與其研究團隊發現,二型糖尿病的患者都有長期的炎症反應,當做太極拳運動時就可以看到效果,激烈的運動反而會促進炎症,也會造成其他問題。

太極拳是連續慢動作運動,可加強平衡心臟與肺功能,最近的研究都顯示,這種運動對人體免疫系統大有益處。

為了調查太極拳對糖尿病患者的作用,楊教授與他32名接受實驗的團隊進行三階段的實驗,進行為期12週的每週一次的太極拳運動。

調查也顯示,太極拳可以提昇人體免疫系統,特別是心肺的健康,還可以有效改善葡萄糖的新陳代謝。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