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健康你我他》留點時間給自己
聯合報/冬陽/北縣林口 2007.01.28  

告別了風風雨雨的2006年,來到了嶄新的2007年。 

周旋在工作、家庭之間的職業婦女,如何在蠟燭兩頭燒之餘,依然能保持足夠的體力與心力,著實考驗著柔弱的小女子。 

我的方法是:每天留給自己一點時間,投資健康的身體與心理,如此才能擁有更多的體力扮演自己的眾多角色。 

每天早起打一小時太極拳,早已是這六、七年來生活中的一部份,雖然犧牲了一點賴床的睡眠時間,但換來運動之後的身心愉悅,絕對是金錢所買不到的。運動完,順便買一些新鮮的青菜水果,打理家人的健康。 

帶著愉快的心情,展開美好的一天,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誠不虛也。 

此外,工作讀書疲累時,五分鐘、十分鐘的「靜坐」,則是隨時補充自己體力,沈澱思緒的絕佳方法。 

晚餐後,和先生在樓下中庭散步聊心,所謂「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既可以分享心情,又可以增進夫妻感情,同時又有益健康,一舉數得。人生之樂,隨手可得,何必遠求?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