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骨質疏鬆練練太極 強化骨質也可防摔跤
中國時報 2006.04.25

許多更年期後的婦女,由於骨質流失的快,時常一跌倒就造成骨折,而且難以痊癒,因此復健師就建議更年期後的婦女,除了要注意路況外,更要均衡營養加強體質,此外,也有研究發現,打太極拳對骨骼的負重能力及減緩骨質流失,有正面的幫助。

更年期後的婦女,骨質流失的速度比起男性要來的快,往往一個不小心就容易造成骨折,根據醫師臨床統計,這些婦女跌倒後最常造成手腕、脊椎及髖關節的骨折,而且因為骨質酥鬆,所以骨頭就更難癒合,因此台北縣立醫院板橋院區的許民華復健師要提醒更年期後的婦女,要預防骨折,除了注意日常的營養補充外,打打太極拳,也可以強化骨骼的負重能力,減慢骨質流失。

許復健師也表示,通常身體機能的衰退、視力、體力、平衡力減弱以及藥物影響等內在因素,都會造成更年期婦女容易跌倒骨折,但許多外在因素,如行走時的路面狀況及熬夜打牌、飲用咖啡過量,也是造成跌倒骨折常見的原因。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