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太極拳氣功助防糖尿病
星洲日報 2006.03.29

澳洲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太極拳及氣功等中國傳統運動有助預防糖尿病,在結合呼吸和集中思想的情況下,有助清除體內毒素。

澳洲昆士蘭大學人類活動研究博士生學生劉欣(譯音),本身為一名太極及氣功師,發展了一連串能控制糖尿病的動作,並與系內教授布朗、米勒及伯斯頓一起進行研究,經3個月觀察11名病人,發現整套動作有效預防糖尿病,特別在多項新陳代謝指標均有顯著改善,包括糖化血紅蛋白、血壓、體重及腰圍。

劉欣表示,全套動作比傳統運動更能促進肌肉活動,有助吸收及消耗體內的葡萄糖分。

此外,他對病者短短的3個月內獲得如此大進展感到驚奇,現正申請為多些病人進行較長期的測試。

腰圍明顯減少

他說:“其中一項最明顯的改善為腰圍的減少,腰圍是癡肥的其中一項指標,可導致多項健康問題,包括糖尿病及心血管病。”

參與病人均稱健康得到改善,包括增加靈活度及活力,改善睡眠。

中國傳統的氣功,透過呼吸展開身體活動,一向被認為可淨化體內毒素、恢復元氣,有助紓緩壓力及焦慮。

澳洲是全球糖尿病人最多的國家之一,25歲或以上患上糖尿病的約佔7.5%。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