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呂秀蓮謝揆連袂打太極 允諾爭取為世運會表演項目
東森新聞 2005/09/10

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謝長廷10日連袂出席「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大會,一起響應「健康城市年」,與1000多位民眾一起打拳。兩人肯定打太極可以修身養性,讓台灣混亂的政局更平心靜氣一點,謝揆並允諾,將爭取讓太極拳成為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表演項目。

為了響應政府「健康城市年」,呂秀蓮和謝長廷來到太極拳錦標賽會場,與現場85個團體、共1600人共同打拳。會場人人出拳,展現太極拳的力與美,可謂聲勢浩大。

呂秀蓮表示,太極拳是中國自明、清後,匯集儒學、理學、與陰陽五行的論點,所衍伸出的運動,雖然她不擅於運動,不過自從學了太極拳之後,修身養性的特點,讓她身體更健康了。

謝長廷呼應呂秀蓮表示,打太極的確可以修身養性,讓人心平氣和,他呼籲有更多人一起加入打太極拳的行列,讓台灣混亂的政局,也能夠更平心靜氣。同時謝揆也允諾,將要積極爭取太極拳,成為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表演項目,讓國內外都看到太極拳的力與美。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