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千人太極拳 可望世運顯身手
中國時報 李義/高雄報導 2005.08.01 

高雄市第13屆市長盃太極拳錦標賽昨天在中正運動場登場,來自高雄地區與台南縣市的兩千多名太極拳好手表演大會操場面壯觀,市府也決定邀請他們在世運會中演出,讓世人欣賞這項傳統的健身拳術。

不受場地限制,隨時可以演練健身的太極拳已成為現代人養生健身的最愛之一。今年報名參賽人數兩千多人,比去年增加一倍,顯示學習太極拳民眾愈來愈多。

主持開幕典禮的代理市長陳其邁,也肯定適合男女老幼學習的太極拳,是值得推廣的全民運動。

為了讓世人欣賞認識太極拳之美,市府也規畫在世運會中以太極拳作為開幕典禮的大會操表演。

高雄市太極拳協會理事長沈志純表示,協會很樂意在世運會開幕典禮中表演大會操,協會可動員全省五千名太極拳好手同場表演太極拳。可在6至7分鐘內,演練完「37式太極拳」,讓國際人士見識這項兼俱養生健生傳統武術的運動。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