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太神了!老翁以太極拳制伏偷車賊 還打斷一顆門牙
東森記者陳國章/平鎮報導 2005.04.25

桃園縣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25日上午逮捕一名偷車賊,警方查獲嫌犯時,許姓車主67歲的大伯施展太極拳制伏,嫌犯門牙還斷了一顆,模樣十分狼狽,警方在現場目睹整個經過,直呼「太極拳真是猛」,警方將嫌犯送醫後,醫生診斷無大礙後,將這為白目的嫌犯帶回偵辦。

平鎮警分局副分局長葉步和表示,25日上午7時左右,北勢派出所巡邏同仁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停放在平鎮市金陵路2段454巷內,經電腦查詢該車是失竊車輛,警方遂通知許姓車主前來領車,車主與其已67歲的大伯到場指認無誤後,警方便載著車主返回派出所製作相關資料,留下車主的大伯及一位警員在現場等待車主回來。

就當2人在車旁聊天時,一名男子鄭裕成(36歲、竊盜前科)從旁走過來,將鑰匙插入門鎖將車門打開,警方與車主的大伯一臉狐疑,立即警覺是竊嫌,老伯一馬當先揪住鄭嫌,鄭嫌見事跡敗露掙扎著想逃跑,老伯立即使出太極拳往嫌犯身上招呼,沒2下嫌犯就被老伯制伏在地,且門牙還斷了一顆,滿嘴是血,警方在旁根本就沒有插手的機會,看著出神入化的太極拳,一下子就制伏鄭嫌,直呼「太神了」,警方立即將鄭嫌送醫診治,無大礙後並帶回所內偵辦。

車主的大伯到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他生平最痛恨小偷,這一次可以幫助警方抓到偷車賊心理很快樂,只是不知道現在的竊賊都這麼明目張膽,有人在旁還下手,真是風氣敗壞,警方詢問鄭嫌門牙斷了要不要提傷害告訴,鄭嫌表示自己是活該,不願提告訴,警方訊問後,將這個白目的偷車賊,以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