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基努李維執導武打片點將 章子怡周迅上演淘汰戰
蘋果日報╱楊景婷 2011.10.11

右圖:基努李維擁有華人血統,對中國文化情有獨鍾。(美聯社)

基努李維喜愛中國文化,他籌備2年自導自演新作、中澳合作的《太極俠》(Man of Tai Chi,暫譯),預計明年北京開拍,由於周星馳、李連杰明年都要拍「太極」題材,基努李維除甘願當配角,女主角會從周迅、章子怡、鞏俐擇一,據悉,他對《臥虎藏龍》印象深刻,章子怡出線機率高。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擁有4分之1華人血統,導演處女作也獻給中國功夫,男主角相中《駭客任務》系列的武術指導陳虎,自己演反派。30歲的陳虎曾獲中國少年武術冠軍,偶然機會被袁和平收為弟子,擔任過《追殺比爾》、《霍元甲》等武術指導,身手了得,他昨證實:「我的確是男一號,但他戲分和我一樣重,女主角人選有章子怡、周迅和鞏俐。」

章會英語又能打 出線機會大

電影中一半戲分要說英語,周迅較吃虧,鞏俐身手又不如章子怡靈活,加上基努李維看過《臥虎藏龍》,讚賞章子怡表現,中選機會高。下月基努李維將到北京劇組準備,每天學功夫,陳虎說:「除太極功夫,還有空手道、西洋拳。」

不過除《太極俠》,明年至少有3部有關太極的功夫片開拍,或許想探敵情,基努李維上周在北京開會時,看了李連杰主演的《法海:白蛇傳說》。是否擔心撞題材?陳虎說:「我們融入西洋功夫和太極比拼,李連杰拍古裝,周星馳可能加入喜劇,風格不一樣。」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