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太極」變形金剛 坎城亮相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2011.05.20

右圖:武俠奇幻片「太極」三部曲,最近在坎城影展公布主視覺海報。(華誼兄弟提供)

由馮德倫執導、「通天神探狄仁傑」團隊打造的武俠奇幻片「太極」三部曲,最近在坎城影展公布主視覺海報,秀出片中被視為祕密武器的巨型鋼鐵怪獸,片商形容這是中國古代版的「變形金剛」,並為它命名為「特洛伊一號」。 今年初華誼兄弟發表拍片「H計畫」,其中包括了「太極」,該片雖未開拍,因題材豐富有趣,決定以三部曲的形式推出。

甫曝光的「太極」概念海報中,主體是巨型鋼鐵怪獸,這隻「特洛伊一號」在山崖現身,四周暗藏機關、頂端艙內隱約看到人影。前方一個小女孩對著「特洛伊一號」悠然出招,四兩撥千斤的姿態呼應了太極的精髓。

「太極」故事情節,片商不願透露,只表示會以清代的太極宗師楊露禪為主角,除了武俠功夫,再加入神奇的想像和動作場面,神祕而奇幻。

導演馮德倫日前赴太極宗師楊露禪故居勘景,仔細觀察記錄,這是他與吳彥祖共同成立的突圍電影公司的創業作。「太極」預計今年6月開拍,2012年上映。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