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打太極 心臟病患生活品質加分
法新社華盛頓25日電/蔡佳敏譯 2011.04.26

  美國最新研究今天指出,打太極拳有助慢性心臟衰竭患者提升生活品質。

  在波士頓進行的這項研究報告,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表示,每週結伴打2次、每次1小時的太極拳,就足以明顯改善情緒和自信心。

  研究主要作者葛蘿莉亞•葉(Gloria Yeh)說:「太極似乎是低中強度運動的安全替代方案。」葛蘿莉亞•葉同時任職於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她說:「太極是項安全的運動,也比較容易持續練下去,在改善瘦弱、健康失調的收縮性心力衰竭病患的日常鍛鍊、生活品質、自我效能和情緒上,有其價值。」

  先前已有多項研究顯示,打太極對有高血壓、全身肌肉無力和壓力太大的人,也頗有幫助。(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