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鬧雙包 李連杰、周星馳都要耍「太極」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1.02.25

右圖:李連杰也要拍以太極功夫為題材的電影。(東方日報提供)

影壇又鬧雙包!周星馳籌拍《太極》之際,李連杰也將監製同一題材電影,開拍與上映時間都會比星爺版早一步,不過,星爺因較早前已在中國註冊了戲名,因此李連杰版《太極》應要改名。

東方日報報導,華誼兄弟日前公布將開拍由李連杰、陳國富聯合監製、以太極功夫為題材的電影《太極》(暫名),題材與戲名都跟星爺正籌備的西片《太極》一樣,已定於6月開拍,預計明年暑假上映。而導演方面,有待今天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公布,但有指李連杰版《太》片將會是剛加盟華誼兄弟的馮德倫執導!

據報導,李連杰會把自己多年來對功夫和太極的心得用於拍攝之中,他表示:「其實這件事我已考慮了20年,我一直關心人們把健康與快樂忽略了,現在全球有超過兩億人在學習太極,它已不只一門武藝,更是中國人獨特的生命觀。」有傳李連杰監製的《太極》,除有華誼兄弟投資外,不少富豪亦有份投資,有些還會客串其中,包括阿里巴巴主席馬雲、中國萬達院線老闆王健林等。

圖左:星爺早已將新片《太極》註冊。(東方日報資料照片)

另據東方今報報導,今年電影題材的撞車情況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從廣電總局目前公示的電影拍攝許可立項中可以發現:五個關雲長,四個孫悟空,三條白蛇,三桌鴻門宴……今年觀眾很可能在銀幕上看到一系列的多胞胎作品。以至於有網友感慨,導演喜歡撞車,觀眾只能撞牆。

隨著電影市場越做越大,熱錢紛湧進電影圈,「短平快」的賺錢戰略,導致一擁而上的局面。報導稱,「上海大學影視學院的葛穎教授表示,華語電影正陷入題材荒的尷尬境地,「一旦某部作品火了,沒人研究它為什麼會火,大家只是簡單認為這是題材好,然後就有一群人圍上去,照著這個題材如法炮製」。

報導指出,影評人郎諾林認為,大家搶著啃古裝題材這塊骨頭,除了證明電影人視野狹隘,更說明電影人的原創能力已經陷入荒蕪。「很多打著翻拍旗號的電影,聽起來就特別不靠譜,完全是中國電影人缺失想象力的體現」。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