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太極拳氣強 觸控手機受干擾
自由時報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 2010.12.06

太極拳師傅余延良,有次打完太極拳後使用手機,觸控式手機卻亂跳,他以為故障,不久使用卻又正常,之後他試了多次,都出現類似情形,認為是打完太極拳後,手部產生強烈氣流,以致觸摸手機時產生干擾而亂跳。

打完拳使用手機 產生亂跳

出身嘉義、在鴻海集團旗下公司擔任經理的余延良,三十年前國中時代在嘉義公園看到楊式太極拳師傅周德培教人練太極拳,由於他從小體弱,手腳冰冷,於是跟著學了二年,大學畢業後,再藉由書本與影片自行研習,如此持續打了十七年的太極,近年來他派駐到中國服務,在中國修研太極,如今在其服務的社區義務教太極拳。

幾個月前,余延良打完太極拳後撥打手機,卻發現手機亂跳,明明他觸摸的是撥打電話,卻跳到其他功能,他以為是手機故障,心想手機才換不久,怎會故障,於是回到辦公室後再打打看,結果卻正常。

隔天他打完太極拳後再拿手機出來試用,又出現亂跳的現象,約隔半小時再使用,就恢復正常,他認為練完太極拳可能是手的氣流太強,以致觸摸時產生干擾。

嘉市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主委吳仁文,十三歲開始學太極,打了五十多年的太極拳,練成功九段的最高段,是國際級教練兼裁判,他的雙手即使在不打太極拳的時候,也會「通電」,常有朋友接觸到他的手時,像觸電一樣發出「啪」的一聲,他表示,人體本身就是有電,當氣強時,電也就強。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