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健康太極

百歲醫師文忠傑 太極拳養生
TVBS新聞 王薇,王華麟 2004.09.23

  國防醫學院資深教授文忠傑高齡1百歲,今天獲頒榮譽博士學位,文教授一生誨人不倦,國內許多頂尖外科醫師都是他的學生,今天歡慶百歲壽誕,文老教授大方分享長生不老之道就是打太極拳。

  國防醫學院資深教授文忠傑:「太極拳是最好的柔軟體操。」

  比畫太極拳的身手架式十足,實在看不出來文忠傑教授已經是高齡百歲的人瑞,除了身體相當硬朗,文老教授上起課來也依舊中氣十足。國防醫學院資深教授文忠傑:「你剛才說的手術有沒有必要,手術是有必要的,唯獨你是不必要的。」

  文忠傑老教授是國防醫學院資深教授,一生誨人不倦,許多外科名醫都是他的學生。振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魏崢:「我們祝福我們文教授文老師,這是第一點,這是第二點,各位要知道中國人對於老師的觀念不對,覺得老師高高在上,老師教的學生比他好才是好老師。」

  當了一輩子外科醫師,文老教授拿叉子的姿勢都跟握手術刀的方式一模一樣,百歲壽誕當天,國防醫院特別頒發名譽博士學位,向這位永遠的教授致意。

健康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