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JIQUAN.COM.TW

  養心在靜、養身在動      學練太極拳,擁有健康、快樂和友誼
陳氏太極拳介紹 影片介紹1 影片介紹2
  太極陰陽,有柔有剛,剛中寓柔,柔中寓剛,剛柔相濟,運化無方,故外似剛而內含柔,外似柔而內含剛,此其所以稱為太極拳。太極拳博采眾家精華,結合易學上有關的陰陽五行之理,並參考傳統中醫有關經絡學說及導引、吐納之術,創造出了一套具有陰陽相合、剛柔相濟、養生及武術並重的拳術。

  陳氏太極拳保留了太極拳最原始的剛柔並濟、快慢相間、竄蹦跳躍、鬆活彈抖風貌,更是我國寶貴的文化遺產之一。練習太極拳,內外兼修,不只可以防身自衛,在面對地形環境的變化時,可以反應敏捷,不失重心平衡;而且可以保證人體的循環系統正常化,達到醫療保健的效果;並且可以陶冶性情,讓心理保持安定平和。

註:上圖為掌門人陳小旺大師為弟子楊文村調整姿勢的照片(攝於鄭州2017.01.04)

陳小旺大師介紹 拳架影片1拳架影片2
  太極拳發源地河南省溫縣陳家溝陳氏太極拳第十一代(十九世)嫡宗傳人(掌門人),四大金剛之首。自七歲開始從祖父陳發科、父親陳照旭習練家傳陳氏太極拳。後師承伯父陳照丕、叔父陳照奎。

  1979年4月,在廣西南寧市首次參加全國武術觀摩交流比賽,獲推手冠軍,一舉成名蜚聲武壇。1982年河南省體委吸收他為省武術運動員後,連續獲全國和省級推手比賽冠軍十餘次。1985年所著《世傳陳式太極拳》一書出版問世。同年出訪日本,並受海外各國邀請授藝。1991年移居澳大利亞,巡迴教拳於亞、美、澳各洲諸國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巨大貢獻。1994年被溫縣第三屆國際太極拳年會評為太極拳大師,是當代揚名國際的太極拳名家。

楊文村介紹 拳架影片1拳架影片2拳架影片3
  1993年開始習練太極拳,2001年拜入陳小旺大師門下,之後跟隨陳小旺大師在台灣、韓國、河南陳家溝...等地專精習練陳氏太極拳,2007年取得中華民國國家級(A級)教練資格,2009年進一步取得世界太極拳聯盟國際級教練資格。

  2003年起,在大新竹地區教授推廣太極拳,現(曾)於博通、台積電、聯電、聯詠、力晶、工研院、南茂、擎泰、救國團...等公司行號擔任太極拳老師,目前以新竹頂埔國小、竹科聯園活動中心及竹北高鐵區中興里集會所等處作為新竹區教授陳小旺太極拳的基地,迄今教授人數累積達數千人,教學經驗豐富。期望透過努力推廣能讓更多人可以接觸、了解並習練太極拳,讓更多人可以透過習練太極拳,而擁有健康、快樂及友誼。

陳小旺大師提字贈弟子楊文村〔奮進〕 台上左邊為陳小旺大師(陳氏太極拳第十一代掌門人),右邊為楊文村(陳小旺大師入室弟子),帶領學員習練太極拳(攝於高雄2002.03.17)



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AIJIQUA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內容 加入粉絲



新竹週日班3/10開課
新竹週六班3/16開課
竹科週一班5/06開課
竹北週五班5/24開課



楊文村示範新架一路



楊文村示範老架一路



賀本單位黃柄衫、李新蒼等榮獲2020總統盃亞軍等獎項



楊文村示範新架二路



賀本單位符光南、黃柄衫等榮獲2020福爾摩沙盃冠軍等獎項



賀本單位黃柄衫榮獲2020中正盃個人全能冠軍



賀本單位黃柄衫等榮獲2019台灣盃個人賽冠軍等獎項



賀本單位黃柄衫等榮獲2019總統盃個人賽亞軍等獎項



賀本單位榮獲2019總統盃陳氏38勢團體賽亞軍



恭賀本單位學員吳佩蓁等榮獲108年新竹市市長盃武術錦標賽冠軍等獎項



恭賀本單位黃柄衫等榮獲2019福爾摩沙盃太極拳錦標賽冠軍等獎項



楊文村示範新架一路



恭賀本單位劉夏昌等榮獲2018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第四名等獎項



恭賀本單位學員楊文發等榮獲2018台灣盃陳氏太極拳錦標賽冠軍等獎項



恭賀本單位學員楊文發等榮獲2018台灣世界武術錦標賽冠軍等獎項



恭賀本單位榮獲107年福爾摩沙盃亞軍等獎項



恭賀本單位榮獲107年彰化總統盃冠軍等獎項



恭賀本單位及聯電太極拳社榮獲107年新竹市市長盃太極拳錦標團體賽及個人賽冠軍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