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TAIJIQUAN.COM.TW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

太極名家陳小旺:練太極拳,無人可以直線上升
來源:大河報 編輯:李萌 2015.09.19

  昨日下午,太極名家、陳氏太極拳第十九世掌門人陳小旺蒞臨河南日報報業集團,為眾多拳迷傳道授業解惑,並與大家進行了友好熱情的互動。對於大家在太極拳習練道路上遇到的種種困難和疑惑,陳小旺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在太極拳的習練道路上,無人可以直線上升。”

  已經是70歲的陳小旺面色紅潤,說話中氣十足。在昨日授課之前還先給大家展示了一把精深的技藝,十數名拳迷聯合起來推正在喝水的他,陳小旺紋絲不動,令人叫絕。在講堂上,陳小旺特意給大家畫了一幅畫,用一幅金字塔圖生動地展示了習練太極拳的五層境界。“通常來講,能練到第三層已經是非常不錯了,很多人畢生都在第一層和第二層之間徘徊。”

   在昨日的講述中,陳小旺大量使用了“誤差”這個詞彙,“我要把外界看起來神秘的太極拳,用科學的解釋呈現給大家,在我曾經迷失的地方插上路標,後人可以少走彎路。正如大家剛開始練習時,允許你存在一定範圍的誤差,甚至這個誤差還可能很大,但這都允許,再往上走,要求誤差就越小,直到最終的第五層,但這也不代表你就到達了巔峰,太極拳的巔峰無人能及”。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