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TAIJIQUAN.COM.TW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

陳小旺:創太極九式,揚中華文明
光明網 2013.01.11

圖右:陳小旺。

  陳氏第十九世太極掌門人陳小旺近日回國,此次回國,他將以中華文化年度人物候選人的身份參加由文化部、國新辦、國僑辦、廣電總局和中央電視台共同主辦,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承辦的《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評選》活動。

  太極宗師陳小旺,是太極文化的傳播人,也是弘揚中華文化在世界各地舉足輕重的人物。讓陳氏太極拳走向世界的各個角落,是陳小旺畢生的追求。為此,自1990年開始,陳小旺每年11個月遊走於世界各地。多年前,一直在海外傳播太極拳的陳小旺先生說:“人們都說葉落歸根,將來我是一定會回來的。”這次他回來了,帶著他在世界各地傳播太極這一中華文化的經歷與碩果回來了。如果說,1990年,他踏上了向世界傳授陳式太極拳的漫長旅程。 那麼,2013年,他想要讓太極拳承載著太極文化之血,聯繫著河洛文化之脈,締結著中原文化之根,蘊含著中華文化之魂,將中華文明的精髓伴隨著博大精深的太極拳推廣到全球每個角落。

陳小旺

  1月7日晚上,在位於北京北四環的盤古大觀伍福堂會所,陳小旺大師攜弟子與太極愛好者暢談海外傳播太極拳的各種經歷。他提到曾在2001年與捷克總統衛士長比武交流時,巧妙地將太極在射擊中應用,第一次實彈射擊就以168環的好成績贏了捷克總統衛士長,並將其收為弟子。陳小旺親身經歷的精彩講解,讓大家對太極拳、太極文化更為神往。

  談到陳氏太極拳的未來傳播,陳小旺先生表示,他在陳氏太極19式的基礎上進行總結濃縮,在加快提升功力的基礎上,創立了陳氏太極9式,用更簡煉的招式,讓更多的人學習太極拳,領會太極文化,並將在中奧伍福投資集團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建立傳播太極文化、教習太極拳的基地,完成海內外各30萬弟子的心願。中奧伍福投資集團董事長、中國伍福精英會會長宋自福先生表示,將調動集團的所有資源來支援名譽會長陳小旺在國內推廣太極拳,傳播太極文化。

  太極,無不彰顯著中華文化的基因。太極文化的傳播,與中華文化同生共長。太極之美,亦是中和之美、和諧之美,深植于中華文化之中,弘揚于中華大地之外,在中華土壤萌發與昇華,在五洲大地大放異彩。

  經廿年傳播,厚重的太極,跟隨他的腳步在所及之處傳承悠久的國粹之光。曆百年流傳,深邃的太極,向世界播撒華夏文明之精粹。

陳小旺簡介:

  中國河南省溫縣陳家溝人,1945年出生,文化部公佈的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代表性傳承人,曾擔任河南省陳式太極拳協會主席,河南省武術協會主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第七屆政協委員。陳家溝陳氏第十九世太極拳掌門人,陳家溝陳氏太極拳協會名譽會長,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會長,中國伍福精英會名譽會長,國際太極拳大師。

  創辦“世界陳小旺陳式太極拳總會”,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分會,在世界幾十個國家和上百個城市推廣太極拳,為太極拳走向世界作出了突出貢獻。

  參加過《太極神功》、《神丐》、《陳式太極拳》等影片的拍攝。

  編著了《世傳陳氏太極拳》《陳氏三十八式太極拳》等書籍。發表了《論陳氏太極拳的五層功夫》《陳氏太極拳的發勁》《陳氏太極拳的抖杆》等多篇論文,豐富了太極拳的理論研究。

  2012年9月份做客于湖南衛視《誰與爭鋒》,並以太極占樁功戰勝亞洲大力士龍武贏得了比賽。

  2013年1月入圍中央電視台《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評選》20人候選人。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