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TAIJIQUAN.COM.TW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

陳小旺:讓陳氏太極拳走向世界
中國網路電視網 2012.10.24



圖右:陳小旺,67歲,澳大利亞華人。陳氏第十九世太極拳掌門人,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會長。

讓陳氏太極拳走向世界的各個角落,是陳小旺畢生的追求。為此,他每年11個月遊走於世界各地,行程可以繞地球2周。

1990年,頂著20多次全國武術比賽冠軍的光環,陳小旺踏上向世界傳授陳式太極拳的漫長旅程。

推廣陳氏太極拳,最初的路並不順暢。表面看似綿軟無力的太極拳不斷遇到各種武學高手的挑戰。一天傍晚,在日本東京的一家酒店門口,陳小旺突然遭到東洋武士的攻擊,三番禮讓後,陳小旺終於出手,瞬間就將這名在日本享有盛名的武士打倒在地,為太極拳立了威。

陳小旺的弟子囊括了國際社會的各個階層。2001年,捷克總統接見了來自中國的陳小旺,並向他表達了學習太極拳的願望。這次接見緣于捷克總統衛士長的介紹。衛士長是一個練了35年空手道的武術高手,後與陳小旺結識,並成為陳小旺的弟子。

在美國,許多拜在陳小旺門下的弟子,都是保險公司給付的學費。因為,保險公司看到學習太極拳的人很少生病,具有明顯的強身健體的功效,相對於高額醫療費的賠付,這些許學費的支出就微不足道了。因此出現了保險公司擔負學費,讓保戶習練陳式太極拳的情況。

每年三月,陳小旺都會帶著許多洋弟子回到陳家溝,到陳氏祠堂拜師、祭祖,在傳統的拜師儀式中,洋弟子們體味到更深層的太極文化。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不僅創辦了“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還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分會,海外弟子達30萬之眾。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