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

「打趴日武士」 太極宗師來台授課
TVBS/賴妤翎 攝影:張肇華 2011.03.05

採訪影片

從明朝開始,正宗創始太極拳派「陳家溝」第11代掌門人陳小旺,有國際太極宗師之稱,來台灣傳授拳法,雖然已經66歲,身手相當矯健,可以輕鬆把年輕人摔飛,就連站著被打也面不改色,動都不動。最特別事蹟,曾經在日本天皇前表演,意外被武士偷襲,反倒把武士壓倒在地,最後還拜陳小旺為師。

電影「太極張三豐」:「萬法自然,太極。」

提到太極拳,大部分人都會想到張三豐,真正的太極創始人,其實來自陳家溝。太極宗師陳小旺:「他(拳)來就這樣去了嘛。」

站著被打竟然完全不動,一出手順勢把對手摔在地上,他是太極拳大師陳小旺,已經66歲,身手還是很矯健,是大陸官方考證過太極拳創始「陳家溝」的第11代掌門,有國際太極宗師封號,曾經到日本天皇面前表演,還把從背後偷襲的武士壓制在地。

陳小旺:「他(日本武士)打過來那個時候,我一摔,他(日本武士)就撞到地上了,然後一看到脖子都紅了,拉起來,他(日本武士)哇哇叫。」

不費吹灰之力,輕鬆就把年輕人給摔飛,不同於刻板印象中的緩慢太極,陳小旺頂著正宗光環,全球旗下弟子超過20萬人,巡迴超過55國,10年內7次來台傳授拳法,也讓人親眼見識到太極拳的另一種威力。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