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 (新竹) TAIJIQUAN.COM.TW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

國際太極宗師 陳小旺來授藝
聯合新聞網/記者陳若齡 2011.03.03

「四月因為巴布狄倫(Bob Dylan)我得留在台灣,現在三月也得留著,因為陳小旺要來了」。被作家舒國治比擬如歌手巴布狄倫一樣傳奇的陳小旺,對修習太極拳人士而言,能親見這位國際級太極宗師,機會千載難逢。

陳小旺為太極拳發源地河南陳家溝太極拳第十一代掌門人,七歲開始跟著祖父、父親習拳。因天資聰慧、名師指點,一九七○年末還是青少年時便在武林嶄露頭角,與陳正雷、王西安、朱天才並稱為陳家溝的四大金剛。

陳小旺曾於日本天皇接見表演太極拳後,走下台時,突將背後欲偷襲的日本武士甩出幾公尺遠,隔年武士還拜入其門下,情節如電影。

陳小旺今年六十六歲,經常往來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地授藝,教人體會太極拳之精妙,本周六、日將來台傳授陳氏太極拳三十八式競賽套路與技擊應用。

舒國治:太極拳是快樂拳

在舒國治看來,論太極拳的鬆柔、尋氣似已足夠,「太極拳是一樁快樂的拳法,也是忘我的拳法」,正符合追求快樂,傾聽身體的生活趨勢。

陳小旺授藝將於台北市百齡高中活動中心二樓舉行,需報名參加,洽詢電話(○二)八八一一五一八七。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